「茶到捻來 我是採茶王」的DIY體驗

鄰近有機茶園「大峰茶園」合作,推出包含認茶、採茶、做茶外加DIY茶手工皂的2小時體驗遊程,非常適合降級出遊或親子體驗。

體驗內容:採收有機認證茶園的有機茶葉,由專人指導如何採收一心二葉茶葉,進入揉茶過程,體驗將茶揉捻出淡淡香氣的過程,之後將茶製作成可愛造型手工皂。

遊客換上防止鬼針草沾身的裝束後,由鄭登峰親自指導採茶新手們摘採「一心二葉」,過程中,也大方分享了茶樹品種知識、投身有機歷程和靠天吃飯的茶農甘苦談,等大夥兒蒐集到適量茶葉,

就可準備前往「梨迦初走」進行下一步體驗了。
茶手工皂DIY程序其實不難,只要聽從指揮按部就班:皂基切薄片、隔水加熱溶解、添加茶粉及精油攪拌均勻、入模靜置20分鐘,冷卻脫模後即是親手自製的手工茶皂。
意猶未盡,還可趁等待乾燥時在戶外繼續動手體驗揉茶、製茶。今日稍有規模的茶農、茶莊,製茶手續已多仰賴機器協助,實際純手工製作的機會反倒不多。「梨迦初走」總監蕭景濬說,揉茶時須以雙手呈握球狀姿勢反覆揉捻,此刻新鮮茶葉會迸出一股鮮嫩清爽的茶香;揉完茶後的茶葉變得乾燥,可接續以熱鍋炒茶、烘茶等工作。

梨迦初走「茶到捻來 我是採茶王」DIY體驗

時長:約90至120分鐘

費用:每人600元(含採茶體驗、茶手工皂DIY)

地址: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文泰路18號

報名電話:(089)570-577(梨迦初走)、0983-566-401(蕭景濬)

也可加入LINE進行溝通瞭解

或請填入下方資料,我們會主動與您連繫

新聞相關報導如下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supplement/20210827/DC2DF25DRZHMTBLAMMGEKZ6FFI/?fbclid=IwAR1jiPwyfvm5oGbPJKwTlQlTqavWbpF94AVMuma3QFxKwHpWS8TaDPmd1WQ

Scroll to Top